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增设体质健康提升课程学时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17 阅读:

各学院:

    根据《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严格落实学校体育课程开设刚性要求,不断拓宽课程领域,逐步增加课时,丰富课程内容;以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课程教学指导纲要》规定:普通高等学校的一、二年级必须开设体育课程(四个学期共计144学时)等文件要求。经学校体委会会议和教学委员会会议讨论,决定在2020年9月我校大三学生开设体质健康提升课程的基础上,在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中全部开设体质健康提升课程学时,具体通知如下:

    一、学时设置及完成要求:

    1.参加对象:所有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在校在籍学生,因病伤残等确实不能参加的学生应填写免于执行校园阳光跑申请表并办理相关手续。

    2.学时数:各年级所有学生每学期应完成4个健康锻炼学时(以校园阳光长跑作为课程内容)。确保大一、大二阶段完成国家规定144学时要求,确保大三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提升课程的学时数量。

    3.考核内容:根据运动世界校园手机APP(操作手册见附件)设定的计入考核成绩的里程数为准,本学期男生需完成80公里、女生需完成65公里的长跑总里程。每次跑步里程不少于2公里;每日计入成绩里程不超过5公里;每周计入成绩里程不超过20公里(低于或超出规定里程,不计入考核成绩,但计入完成总里程排行榜)

    4.完成时间和区域:本学期自第四周(3月22日起)至第十五周期间,在校内体育场和校园教学区内主要道路内。

    三、成绩管理:

    1.大一大二学生每学期应完成4个健康锻炼学时,方可参加学期课程考核(或最终录入该学期体育成绩);大三学生每学期应完成4个健康锻炼学时后,方可参加当年体质测试(或最终录入该年度体测成绩)。

    2.每个学期需要完成规定的公里总数,不累计加入下一个学期。凡因在一学期内没有完成规定的公里总数而体育成绩不及格的学生,应在四年级第一学期结束前完成该学期的体育重修,并补完该学期未完成的里程数。

    四、奖惩措施:

    (一)奖励办法

    1.每学期按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运动世界校园”生均分进行排行,对排名前茅的学院给予奖励。

    2.每学期按学院大一、大二、大三年级学生“运动世界校园”总分进行个人排名,对前100名学生进行奖励。

    (二)违规处理办法:

    1.登录其他同学账号、替代他人跑步与被替代者均视为违规行为。

    2.使用并乘坐机动车、电瓶车、平衡车或自行车等任何辅助交通工具。

    3.使用网络软件,进行不正当手段模拟定位刷机等行为,视为违规行为。

    系统具备完善的作弊行为大数据分析识别功能,请同学们自觉锻炼。学校将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一经发现取消本学期体育成绩。情节严重者按学生考试作弊处理。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应穿运动服和运动鞋参加阳光跑,跑步前应做准备活动,防止伤害事故发生。

    2.参与校园跑步者,将受限于软件中的“地理围栏”,跑步范围必须在校园区域以内才能获得有效成绩。

    3.参与者手机中不允许出现非法定位软件与该软件并存,否则无法开启跑步模式。

    4.如在跑步过程中出现意外受伤或身体不适等情况,立即停止运动,情况严重者请及时拨打急救电话并报备学校。

    六、其他说明

    1、体育部将定期向各学院及任课教师提供阳光跑数据,并公布排名情况。

    2.学生在使用“运动世界校园”APP过程中遇到问题可在主页面按住下拉,查看规则与帮助,或直接联系QQ群维护经理(QQ群:790056037)。

    3.学生可通过手机APP及时查询自己相关的校园跑信息,如对记录和里程有异议者,请及时与客服联系。(客服联系方式:运动世界校园APP--我的--联系客服;或者联系体工部柯陆安老师(15967138204、微信15800860365)。


免于执行校园阳光跑申请表

校园阳光跑学生使用手册.pdf






体工部、教务处

2021年3月17日




上一条: 关于2020年度体育特长生“悦纯补助”评选的通知 2021-04-12
下一条: 省教育厅副厅长于永明一行慰问我校高水平女篮队 2021-02-08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635 Email:zjgsutgb@163.com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