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竞赛训练 > 比赛成绩
我校运动队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成绩喜人
发布日期:2021-08-09 阅读:

  2021年暑假期间,我校运动队师生不畏酷暑、坚持训练,积极参加了全国田径比赛和游泳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7月12日至17日,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共青团中央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在青岛举行。我校游泳队两名学生运动员(商科元、施奇雯)代表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队参赛,在教练员张朕的带领下取得了好成绩。其中商科元(工商1401)获得男子乙组200米自由泳第四名、男子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四名、男子乙组4*100米混合泳接力第四名、男女乙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五名以及男子乙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五名,施奇雯(会计1701)获得男女甲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五名、女子甲组400米自由泳第六名、女子甲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第六名、女子甲组4*200米自由泳接力第七名以及女子甲组800米自由泳第八名。

  本次比赛以“跟党走、逐梦想、最青春”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的33支代表队参加,运动员总人数7200人左右,赛会总人数14000多人,是规模最大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其中游泳比赛共设大学甲组、大学乙组和中学组三个组别,共有全国25支代表队、661名选手参加。

  7月31日至8月4日,我校田径队在团长赵英军,领队郑苏法、徐峰以及教练员夏秋冬、李敏雪、施兰平等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第20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了近十五年来的最好成绩(2006年以来)。其中运动员方耀杰(统计与数学学院)获男子甲组跳高全国亚军,邹佳娜(经济学院)获女子甲组400米栏全国亚军和400米全国第四名,王红雪(会计学院)、范剑君(外国语学院)、邹佳娜(经济学院)和陈怡(经济学院)获4*400米接力赛全国第五名,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李文鑫获男子甲组跳高全国第八名。

  本届比赛共设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4个组别,包括男/女子1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跳高、跳远、铅球、铁饼、标枪等小项,共吸引了255所高校的2778名学生运动员、教练员从全国各地奔赴而来,共襄盛会。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作为高校体育赛事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旗下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参与学校最广的国家级体育赛事。

  荣誉来之不易,背后是无数汗水和付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展现出我校学子不畏困难、敢于拼搏的竞技体育精神。









上一条: 校高水平男子足球队首次组队参加2021浙江省五人制足球冠军联赛 2021-10-26
下一条: 我校女篮在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1-08-09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635 Email:zjgsutgb@163.com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