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学校党委巡察组向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01 阅读:

   6月29日上午,校党委巡察组召开巡察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情况反馈会,巡察组组长王登先、副组长蒋校治和组织部副部长陈世伟出席会议。会议由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峰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及《中共浙江工商大学委员会巡察工作实施办法》,党委巡察组于2021年5月19日起对体育工作部(以下简称体工部)直属党支部进行了为期2周的政治巡察。通过多种方式,巡察组重点对2018年以来体工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情况、师生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以及上级巡视巡察、审计监督、主题教育和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等情况开展巡察监督。

   王登先指出,巡察反馈意见是经学校党委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定,是一份沉甸甸的政治体检报告,体工部直属党支部广大党员、教工一定要严肃的对待反馈意见,正视存在的问题,要以担当精神和负责态度,抓好整改工作。

   王登先就体工部直属党支部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层层传导责任;二是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对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根据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科学可行整改方案;三是要抓实每一个问题的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具体做到“五见”,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把抓好整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举一反三;四是要强化问责,就巡察反馈中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要深入分析巡察反馈问题中的责任,真正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五是要按时提交整改报告,按照巡察整改要求,报送书记组织巡察整改工作报告,按期完成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做好本次巡察的公开通报,主动接受党内和师生监督。

   蒋校治代表巡察组作巡察情况反馈。他指出,体工部直属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工部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党的建设,认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团结务实,班子成员工作努力,克服疫情防控困难,有序开展体育教育改革,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学校体育工作向上向好发展, 获得全国学生运动会“校长杯”;2020年女子篮球队获CUBA二级联赛全国冠军,创浙江省高校CUBA历史最好成绩;每年举行的 “1911毅行”活动成为校园体育特色品牌。巡察中发现的主要问题有: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民主决策机制不够健全;领导班子成员攻坚克难意识不够;内控机制不够健全;体育场馆管理存在廉政风险;信息公开不够到位;财务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思想政治工作力度不够;内部管理亟需加强;主题教育、审计监督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不够到位。在巡察整改意见和建议中,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认真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徐峰作表态发言:巡察组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巡察工作,对我部工作的一次“整体把脉”,也是对部门政治上的一次“全面体检”。今天反馈的巡察情况,是实事求是、全面客观的,对我们加强和改进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体育工作部直属党支部将端正态度,以严谨的精神强化责任落实;举一反三,以扎实的作风抓好问题整改;注重实效,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作,不辜负学校党委和巡察组对我们的期望。

   体育工作部主任郑苏法首先对校党委巡察组自5月19日进驻体工部以来,认真负责、扎实细致工作,帮助体工部查找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接着,他代表体工部行政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做好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组指出的体育近几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原汁原味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强化政治担当,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建立问题台账、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确定整改时限,分解整改任务,做好整改措施的责任分工。三、加强制度建设,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各项事业改革发展上来,向校党委、向巡察组和全体师生员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 关于本学期未完成“校园阳光跑” 学生情况的通报 2021-07-01
下一条: 体工部党直支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4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635 Email:zjgsutgb@163.com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