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主题教育专题
弘扬五四精神 永葆爱国情怀--体工部党直支开展师生同上党史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30 阅读:

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宣传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429日下午,体工部党直支组织党史宣讲活动之五四运动,邀请学校党史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教研部金兵博士做专题授课。会议由党直支书记徐峰主持,党直支全体党员、学校体育社团联合会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会上,金兵以“从五四运动到中共一大—论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爱国主义源头”为题,分爱国主义与五四运动、五四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传播、早期马克思主义者出现与中国共产党成立三个方面详细讲解,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在我国传播的历程、中国共产党创立的源头及伟大使命。金老师总结到,中国共产党成立具有鲜明的爱国主义背景,解决中国问题、为中国人民服务,一直是党关注的重要方面。

徐峰书记强调,通过此次党史课的学习,体工部教师和学校各体育社团要深入学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将爱国精神融入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他呼吁教职工和学生干部要继承“五四”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要弘扬“五四”精神,锤炼过硬本领;要敢于攻坚克难,争当履职尽责表率;要做到知行合一,投身体育事业工作中,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接好历史的接力棒。


上一条: 体工部党直支赴周恩来纪念室参观学习 2021-05-17
下一条: 弘扬五四精神 永葆爱国情怀-体工部党直支开展师生同上党史课活动 2021-04-30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635 Email:zjgsutgb@163.com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