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主题教育专题
获得奥运会举办权
发布日期:2021-04-13 阅读:

早在20世纪初期,国内的一本杂志就向国人提出3个问题:中国何时才能派一位选手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派一支队伍参加奥运会?中国何时才能举办奥运会?1932年刘长春参加第10届奥运会,成为第一位正式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奥林匹克舞台上开始有了中国人的身影。2001年,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中国体育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为筹办好北京奥运会并以此为契机促进体育事业全面发展,2002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对新时期体育工作作出战略部署。与此同时,全面实施开展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活动、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等,并全力开展奥运备战工作。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使体育成为全社会的关注焦点和热门话题,中华大地掀起了持续不断的体育热,体育的魅力和社会影响力得到充分彰显,成为中国体育发展史上的华彩篇章,为我国体育事业留下了丰厚的奥运遗产。

上一条: 党的十八大 2021-04-13
下一条: 改革开放 2021-04-13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635 Email:zjgsutgb@163.com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