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会 > 主题教育专题
党的十九大
发布日期:2021-04-13 阅读: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20171018日至1024日在北京召开。201710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体育系统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解制约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瓶颈问题。以提高全民族健康水平为重点,推动群众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构建齐抓共管的全民健身工作格局和人民满意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立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机制,构建覆盖全体、突出重点的青少年体育发展新机制,创新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机制。以落实奥运备战为重点,大力推进竞技体育改革。创新国家队管理模式,强化目标管理、扁平化管理,组建复合型教练团队,以运动员为中心,以教练员为首要,以做好各方面保障为基础,构建高效奥运备战工作体系。以推进体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加快推进体育产业发展。提高体育产品供给能力,降低门槛,放宽准入,向社会和市场释放更多体育资源,激发民间资本投资体育的活力,实施“体育+”行动,积极推动体育与相关行业融合发展。

2019年,中国女排在女排世界杯中豪取11连胜,夺下第十个世界冠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从1981年到2019年,中国女排先后10次在世界女排三大赛上夺得冠军,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女排人,身体力行地传承着女排精神。女排精神被运动员们视为刻苦奋斗的标杆和座右铭,鼓舞着他们的士气和热情。更关键的是,它因契合时代需要,不仅成为体育领域的品牌意志,更被强烈地升华为民族面貌的代名词,演化成指代社会文化的一种符号。

从新中国第一个世界冠军容国团“人生能有几回搏”的铿锵誓言到豪取“五连冠”的中国女排创造的“女排精神”、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许海峰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到中国奥运军团稳居奥运会金牌榜奖牌榜前列、从实现百年奥运梦想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到今天正在筹办的精彩、非凡、卓越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的跨越发展折射出进步的中国日益走向世界,映射了人民健康素质的提高、生活品质的提升和经济社会的发展。体育不仅是争金夺银、振奋精神,不仅是强身健体、愉悦身心,更是社会发展和人类进步的重要标志,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



上一条: 体育工作部党直支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活动 2021-04-16
下一条: 党的十八大 2021-04-13

版权所有 ©2018 浙江工商大学体育工作部 All Right Reserver.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635 Email:zjgsutgb@163.com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 技术支持:名冠电商